保良局胡忠中學家長教師會

宗旨

加強學校與家長間之聯繫,促進教育效能

討論共同關心的事宜,合力改善學生的福利

促進各家長教師間之友誼

2023年11月26日 家教會親子大旅行 

  9月23日執委會議上由各執委投票選出22-23年獎學金得主

親子咖啡班 

PLKWCC PTA

家教會工作簡介

家教會自1997年成立,工作不斷發展,家教會全年舉行了大小活動廿多次,配合家長不同需要。

在疫情期間,舉行了三場工作坊,幫助家長引導子女善用時間,保持良好情緒,培養成長型思維子女,協助初中家長面對子女的轉變。

周年會員大會,報告一年會務,初中家長可與班主任小聚,討論子女學習問題。

家教會親子大旅行,緊張的考試後,可以一家快樂享受大自然,促進家人溝通。​

全年有一些有益心靈小組活動,例如讚美操、瑜伽班、健康美食班、果醬班、美肌班等都是為家長精心設計的活動。​

家教會家長已成為好朋友,我們一齊出席沙田家長教師會聯會聚餐,有家長WHATS APP群組,分享子女教導、討論學校日常事務等,成為彼此支持和鼓勵的群體。​

每年家教會義工大食會,家長都會準備一樣美食回校,供大家分享,家長老師同學樂也融融。​

家教會經常參與學校活動,除參加陸運會頒獎禮,學校畢業典禮或其他慶祝活動外,亦會在胡忠嘉年華開設免費「美食站」為同學打氣。

我們更把歡樂帶到社區,與同學義工一同探訪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,家長與同學一起到中心表演,主持活動,送贈實用禮物,長者樂也融融。雖然疫情未能繼續,但仍結集一班熱心家長,製作「襪公仔」送給長者。

還有校服轉贈計劃,令生活更環保。

作為家校橋樑,我們全年共有四次執行委員會常務會議, 11月(隔年)舉行家長校董選舉、還有全年4次商業活動監察委員會,參與學校大小事情。

​更值得一提的是,家教會不單服務家長,亦積極鼓勵同學,成立了家長教師會獎學金,鼓勵同學,有公開試成績優異獎,傑出學生獎,初中最佳進步獎,初中服務獎等,獎學金全年共六千多元。

​請家長留意家教會通告,積極參與活動。

2021年11月5日 家長教師會會員大會暨中一中二家長晚會

保良局胡忠中學家長教師會獎學基金

得獎名單

( 2020-2021)

 

1.   公開試成績優異獎HKDSE Outstanding Awards: $ 1,500 (最多3名)   

中六畢業生:中學文憑試成績為當年本校最佳者。

得獎名單

成績

袁諾賢

1科5*,1科5,3科4

2.       最佳進步獎 Best Improvement Award  : $800

中二學生、中三學生:比對上學期及下學期的平均分,操行要達B+

得獎名單


2S 劉方圓

3R 陳振揚

 

3.   最傑出學生獎Outstanding Students Award: $ 1000 (2名)

評選準則包括學業成績、操行、服務、課外活動等各項表現。

高中

蕭芷晴 (4K)

初中

陳雪琴 (3R)

 

4.   最佳服務獎Best Service Award:$800(最多三名)

初中學生,表揚同學在服務方面表現。

盧詠詩 (2R)

張力文 (2R)

陳雪琴 (3R)